萧墙

已爬墙

【三体】【云维】关河霜雪[4](多cp,现代AU)

谁还记得我写过这篇文?

谁还记得它有个英文名叫Mountains and rivers were covered with sno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

  云天明远远地就看到了警察局门口的维德,他赶忙快步跑过去。鉴于上一次的教训,云天明没有选择坐出租车,这也间接导致了他迟到的结局。

  事实上也不算迟到,云天明一看表(表是他在路边摊上买的),八点二十八,离八点半还有两分钟呢!

  云天明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,或许是因为维德言简意赅的命令,或许是因为维德成功地挑起了少年小小的好奇心和冒险的欲望,总之,他还是给维德发了条短信:

  内容就两字:我去。

  好像哪里不对?

  维德和他约好了八点半警局门口见面。云天明早起从公寓出发,一路上有条不紊按部就班,好吧,他是因为买不到早饭才磨蹭了半个小时,不过这有什么关系?还有两分钟的多余时间啊。

  也许不算多。

  “你迟到了,一分三十秒。”云天明前脚跟刚到,维德就冷着一张扑克脸把表伸到他跟前。云天明看见那银色的名牌表闪着货币的万恶的光芒,痛苦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 “我没有……”云天明也伸出自己的毫无说服力的地摊表,弱弱的试图解释。

  “你没有?”维德挑挑眉毛,勾了勾他的手表。

  云天明低头一看。

  早不到晚不到,他的表偏偏在两个人争执时,不偏不倚地走到了八点半,分针稳稳地指在刻度上,任凭云天明怎么晃啊晃,它都风雨不动安如山。

  “刚刚没有……”云天明还想说些什么,维德打断了他的话,冷冷的说:“好了,我不想因为这个浪费时间,走吧,小男孩,别让我对中国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。”

  嘿刚刚浪费时间的不就是你么!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!还说我,你这是赤裸裸的歧视。

  云天明默默在心里给他竖了个中指。


  破案,在云天明的感受里,这是一个多么高大上,闪闪闪闪发光的名词。

  嗯,但现在云天明站在监控室里只想问候维德的祖宗十八代。

  破案,你不就是带我来看个监控指认嫌疑人这谁不会,看把你给横的,我可去你大爷的吧!

  云天明无力把这些话说出来,只是用眼神无声地表达着“你老母亲的怎么还不去死”。

  大叔最后一次出现,是在一个路口,此后就消失了。维德认真地研究着,云天明无聊的打哈欠。

  破案,在云天明的感受里,这是一个多么kuso,kusokusokuso的名词。


  维德埋头努力地写写画画,云天明低头看了一眼,发现他正在画路线图,路线图有什么好画的呢?云天明无意间瞟到维德手腕上的表,心想:为什么大叔不来偷他的表呢?这种有钱人,不下手白不下手。

  他现在在大厅里东逛西逛,好奇地摸摸这个,碰碰那个,就当是小学生免费参观吧!云天明安慰自己。

  这时维德突然开口叫他。

  云天明晃过去,维德问他:“你在哪里下车的?”

  云天明指了指一个路口。他看见维德在路线图上画了一条又一条红线,有点莫名其妙。

  这时他突然看见维德朝他笑了一下,笑得特别好看,好看的不像他的作风。

  云天明有点愣。

  然后他听见维德说,用一种特别柔和的声音:“你叫云天明是吧,云天明同学,我需要你,做诱饵。”

  “不不不,开什么玩笑?”云天明果断地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  “我不是开玩笑。”维德特认真地举起一个小型摄像机。“你现在和我们的破案过程,今天晚上就会被我的一个记者朋友发到网上,然后就会登在报纸和晚间新闻上。对于市民来说,看见江洋大盗将被抓获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,但是对于那个老头子呢?”

  云天明泠泠打了个寒战。

  “不过你也不必太担心,警方会全力保证你的安全,相信我。”

  呵呵。云天明脑子又死机了。为什么,为什么我只要遇到你们警局,就没好事。

  想到这个奇奇怪怪的警局,云天明突然想起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。

  于是他严肃地问:

  “为什么你们……要叫PIA?”

  维德先是上下打量了一下云天明,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  “我真的想不到你心理素质这么好啊,云天明,你挺有前途。呵呵。”

  呵呵。

  云天明勉强扯出一个悲伤的笑容。

  “天空凄美如祭坛 

  夕阳在凝结的血泊中沉默”①

  云天明走在巴黎的街上,只觉得残阳如血,莫名生出一股凄凉。

  tbc.

注释:①:出自《恶之花》

哎呀我究竟是在写云维还是维云?

听说维云比云维火?我又站错cp了????

评论(9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萧墙 | Powered by LOFTER